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原创新闻 > 正文

文轩阳:整治“四风”离不开党员干部的努力2014-06-12 21:57:20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近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化“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通知要求,坚决纠正对待群众态度生硬、口大气粗,对应给群众办的事情推三阻四、拖着不办、相互“踢球”。(6月12日网易新闻)

  我们要将“四风”顽疾彻底铲除,需要监督部门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气势重拳出击,才能给“四风”顽疾以致使一击。而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则要从自身改起,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提高办事效率,老百姓才会因为少跑路而感到非常省心。这就给党员干部提出了严格的要求,笔者以为,党员干部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党员干部服务态度要端正。群众不管有何疑难问题,党员干部都要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耐心给他们做出解释。有时党员干部的一句话,或者半个字,都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大大减少老百姓跑路的时间。

  党员干部服务质量要提高。提高服务质量,可以让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服务感到满心满意。但要达到这一目标,不是喊几句口号,说几句漂亮话就能办到的,它需要党员干部拿出真本领,将为民服务的工作做好。这就给党员干部提出了一个更高的要求,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服务技能,才能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

  党员干部服务要照章办事。党员干部服务于民但不能违反规章制度,不能好心办了坏事,一切都要循规蹈矩将手中的权力运行好,切不可为了将事情办好而违反了法律法规。如果是这样的话,到头来只能给自己和群众带来麻烦,何苦来哉!

  祛除“四风”顽疾非一日之功,需要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行。党员干部在与“四风”顽疾斗智斗勇的路上,只有拿出真本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工作,才能将“四风”顽疾彻底根除。

  作者:文轩阳

上一篇:逃票不易 且逃且考虑 江文:“三心”助力干部走好群众路线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