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原创新闻 > 正文

潢川公安五个方面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2014-08-08 17:11:14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今年以来,潢川县公安局立足全县实际,锁定打造“铸警魂、聚警心、树形象”的目标,从五个方面下功夫,精心做好每一项工作,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化解矛盾上下功夫。

  该局紧密结合实际,全面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可能出现的不安定因素进行预测、排查,做到大事小事及时解决、矛盾纠纷就地调解,努力预防和减少群体性突发事件的发生。

  在打击犯罪上下功夫。

  该局本着“命案必破、黑恶必除、盗抢必打、逃犯必追”的宗旨,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围绕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两抢一盗”、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的特点,积极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打击行动,坚决遏制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

  该局利用互联网政府网站将服务承诺制度、公示制度、办事办证流程规定等相关制度向群众公开,在实际工作中实行警务公开,阳光作业,主动接受监督,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方便。户籍窗口开通“绿色通道”、交警大队利用互联网公布办理证照程序,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在规范执法上下功夫。

  该局进一步加强对执法民警的学习教育培训工作,对一线执法民警集中开展岗位教育培训,增强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法制意识。加强对民警执法情况的监督,促进民警自觉规范执法。切实加大惩戒和查处力度,强化执法过错责任追究,从严治警,切实形成严肃执法的氛围。

  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

  该局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在第一时间发布权威消息、真实消息和群众最关切的消息,用正确的、真实的、可信的信息澄清事实真相,及时、主动、准确地宣传公安中心工作,大力营造凝聚警心,弘扬正气,惩治邪恶的良好宣传舆论环境。

  刘洋 黄公宣

上一篇:豫玉种业高产玉米品种豫禾988通过河北省审定 长垣县金色摇篮幼儿园 免费体验课 无价亲子情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