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原创新闻 > 正文

潢川公安四到位扎实推进强基增效工程2014-06-19 16:37:12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河南省潢川县公安局以保障民生为着力点,扎实开展入户访查、巡逻防控、法制宣传、听取意见等活动,切实加大强基增效工程推进力度,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信任度,努力构建新时期和谐警民关系。

  入户调查“访”到位。该局社区民警在日常工作中采取分时段、分区域、分人群的工作方法,深入开展入户访查工作,着重围绕“案、人、物、住、行、消”,有针对性地开展基础信息大采集,从而进一步强化落实了业务动态信息的反馈及警务综合平台的查询、比对,应用于实战。同时,主动走访了解群众的困难和需求,在能力范围内及时予以协助解决,不能解决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或者说明实际情况,争取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巡逻防控“抓”到位。该局以巡特警大队为主要力量,基层所、队协同动作,开展区域性治安巡防工作,重点预防和遏制农村盗窃案件发生和城区重点部位“两抢一盗”现行案件发生。同时,组织动员治安积极分子、社区联防队、物管业、内保人员、门卫等社会力量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逻、巡查活动,全面实现了区域防控、点位防控全覆盖、“零缝隙”。

  法制宣传“讲”到位。该局针对辖区学校、企业等重点单位,以及对法律法规、安全防范知识了解不多的外来人员,社区民警借助社区力量,有针对性地结合当前辖区治安状况,开展形式灵活、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群众喜爱的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安全防范常识以及各级政府的惠农政策,以增强群众自觉守法和正确维权意识,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各种案事件的发生。今年以来,共举办法制宣讲2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明显提高。

  群众意见“听”到位。该局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平台,坚持问计于民、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开通群众信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和警民相约警务室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走访活动,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切实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从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努力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截止目前,共发放征求意见表5000余份,收集群众意见建议80余条,逐条进行落实整改。

  陈 方王建辉

上一篇:干部办“红白喜事”,应从勤俭节约出发 一张“干部床”引发的思考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