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原创新闻 > 正文

公益服务的“凉心”换来旅客“清凉一夏”2014-08-06 16:17:23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七月盛夏、客流如潮,湖北襄阳站区已连续多天出现38℃以上的高温天气。7月23日,一名来自广州的李东强的旅客在襄阳火车站候车大厅《旅客意见簿》上写道:“车站能为旅客着想,热情服务,名至实归,着实让我们清凉了一‘夏’!”

  面对当前高温天气,该如何应对高温天气,确保旅客“清凉”出行,是许多部门及其关注的事情。我们欣喜地了解到:为旅客打造清凉舒适的旅行环境,襄阳火车站提前做好准备,在幕后做了不少功课。比如:在车站广场搭建了休闲椅,撑起了遮阳伞,车站还适时组织检修人员对售票厅、候车厅的空调、风扇、热水器的巡检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维修,确保通风、降温、饮水设施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在站区保洁力度基础上,还定期集中人员对候车室、站台、地道等场所的卫生死角进行清洁和消毒,给旅客提供了清洁卫生的候车环境。铁路部门用公益服务的“凉心”,在高温炙烤的炎炎盛夏带给旅客一片清凉之旅,的确让人感动,让旅客心情很舒畅。

  在旅客出行中,有着更多人文关怀和服务。该站积极利用互联网、官方微博等媒体,及时发布暑运出行信息,方便旅客出行,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适时增加售票窗口、动态延长售票时间。该站还成立“党团员服务队”,在候车进站口进行流动服务,一旦发现旅客身体不适等各种突发情况,立即上前主动提供帮助,将他们妥善安置在重点旅客候车区或送入站内,引导进站,帮助上车。在各服务台配齐配足人丹、消炎片、晕车药、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方便旅客随时取用。点点滴滴都关情,此举做法,也赢得了广大旅客的认可,也换来了满意,为远行旅客送去一份清凉。

  针对高温期间车站、列车旅客用水量大增的实际情况,为了给旅客列车上好水、上满水,车站组织人员对客车给水设备进行定期检修维护,确保设备状况良好,同时增派给水力量,保证始发客车辆辆满、途径列车趟趟上,把清凉送到旅客心坎中。

  铁路部门的服务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让人民满意,充分体现了“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为此,作为一名旅客,当您在炎炎烈日下乘坐着环境舒适的火车,享受着徐徐清风和高速快捷时,请不要忘记在你身后为你默默奉献的铁路人,他们顶着高温、酷暑,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岗位上,为广大旅客出行营造了一个清凉的环境,他们也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作者姓名:周运华

上一篇:永善法院立案庭90分钟内化解4件案件 顺“市”而为的电商专列值得期待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