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原创新闻 > 正文

好作风践行“三严三实” 好干部学习焦裕禄精神2014-04-08 13:17:46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4月2日上午,四川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东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王东明指出,作风问题实质上是党性和宗旨意识问题,也是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问题。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看修身、用权、律己严不严,看谋事、创业、做人实不实,自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四川日报网4月3日讯)

  好作风必须以坚持“三严三实”为基础。优良作风养成非一日之功,需要艰巨任务的锤炼、长久时间的磨砺和良好环境的熏陶。加强作风建设是“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前提与保障,以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彻底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必须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是从根源上整顿队伍、纯洁党风、赢得民心的重要之举。

  党员干部好作风就是要用“三严三实”的标准强化法治思维、制度观念,把科学的制度设计、严格的制度执行、有力的检查惩处结合起来,以好的制度规范固化好的选人作风。重点要健全干部日常考察识别机制,以落实谈心谈话、巡视审计、民主生活会、定期分析研判等制度,把功夫下在平时,对干部知冷知热、知根知底、知长知短。在考察考察上要“求实”,综合运用日常考核、年度考核和任职考察结果,看一时更看一贯,看人前更看人后,看大事更看小节,防止简单凭感觉凭印象选用干部。在使用配备上要求“求精”,深入研究政策、研究班子、研究干部,坚持具体岗位具体分析、具体干部具体安排,确保各条战线的好干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

  判别一个干部是否为好干部,不光要看是否有好作风,还要看态度看行动,看平时更要看关键,看时效更看长效。好干部就是要时刻学习焦裕禄,让“办实事”成为自己的“行动标尺”。一个行动顶得上一打纲领。为群众办实事,不是看说了多少,看的是行动和效果。一些干部动作缓慢迟滞,讲起来却头头是道;事情没干多少,调子却既亮又高;问题没有解决,经验材料却层层叠叠,这些都是与好干部的要求背道而驰的。干部是好是差,群众的心里有杆秤,干部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干了多少实事,就会在群众的心中有多重分量。好干部总是心里装着群众,愿意走进群众,事事为了群众,一步一个脚印为群众办实事。

  好干部就是要学习焦裕禄,从焦裕禄精神中不断汲取力量,学习和弘扬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要像焦裕禄那样,始终做到一心为民、真抓实做、敢于担当、科学求真、艰苦奋斗、廉洁奉公,将群众满不满意、赞不赞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心动更有行动,经常到群众中听民声、晓民情、解民忧;要以焦裕禄为标杆,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开拓创新、带头务实重干、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推动发展,注重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成果成效接受群众的检验。(顾一娴/文)

上一篇:无证驾驶撞倒老妇致人亡 男子获刑拘役五个月 女孩整理出外地人眼中的重庆吐槽贴 幽默诙谐被疯传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