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原创新闻 > 正文

江文:干部精准扶贫确保扶贫工作群众满意2014-06-09 18:28:38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6月6日,天峨县农业局干部杨昌剑来到八腊瑶族乡什里村,向村民彭天华讲解新品种水果种植管护技术。今年以来,该县推行规划到村到户、项目到村到户、干部到村到户到人的精准扶贫工作机制。目前,已确定县级帮扶单位114个,形成帮扶对子1500多对,试点将实施46个子项目,覆盖9个行政村292个屯,预计受益2.25万人。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投资6544万元,竣工项目15个;完成产业覆盖工程项目14个。(6月8日 新民网)

  天峨县围绕产业发展、整乡推进扶贫开发目标,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整合全县部门资源,针对贫困村、贫困户的贫困原因,采取定点、定人、定责的办法,建档立卡,做到规划跟着贫困村、贫困户走,项目跟着规划走,干部跟着项目走,实现扶贫规划、项目、干部与扶贫对象的无缝对接。笔者认为,地方党委在了解和掌握基层困难群众的基础上,开展好精准扶贫是确保扶贫工作群众满意的重要工作。

  不可否认,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国家还有很多群众生活比较困难,个中原因千差万别,有的的可能是家庭成员因病或者因伤致贫,有的可能是因为年龄增长,家庭成员年岁较大,无主要劳动力致贫,有的是因为缺乏科技知识,没有致富的路子致贫,有的可能是经营失败,导致贫困,如此种种,都可能是基层一线群众困难的原因,要帮扶他们,为他们解除贫困,必须因材施教,因地制宜,干部对他们开展精准扶贫,让每一个困难群众都得到帮助,这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

  干部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对困难群众进行精准扶贫,根据造成困难群众的不同原因,一户一策,对不同困难的贫困户,采取不同的策略,在帮扶上不搞大锅饭,不搞形式,以有实效为最高准则,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这对党员干部真正帮扶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上,确保帮扶有实效,让群众满意这是很有意义的事。

  干部在帮扶上不搞一窝蜂政策,避免形式主义的帮扶,真正做到精准扶贫,这对帮扶工作的有效开展,让群众满意是必不可少的事。

  作者:江文

上一篇:江文:谁让禁令打折就应该让谁下课 文轩阳:低宝金成“唐僧肉”源于监督缺失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