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原创新闻 > 正文

江文:干部送法上门群众点赞2014-06-18 20:20:23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为扎实开展“法律七进”,井研县竹园镇探索普法宣传新途径,由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组成法制宣传小分队送法进村、进组、入户。(6月17日 四川普法网)

  井研县竹园镇由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组成宣传小分队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农村土地承包、农村土地流转、人民调解、信访等与村民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耐心地解答村民疑惑。此次活动,共走访送法315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单1000余份,解答村民法律疑惑42人次。笔者认为,法制作为治理国家的基本方式,让群众知法、懂法、用法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在这样的情况下,干部干部送法上门,无疑是值得群众点赞的一件事。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曾经说道,四川作为西部内陆省份,人口多、底子薄、不平衡、欠发达,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必须通过加强法治建设来规范行为、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在这样的情况下,基层党员干部主动走出机关大院,身子下沉,走村入户,给群众送法上门,帮助农村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无疑是很有必要的。

  过去各地的法制宣传,往往都是党员干部在场镇,在人口较为集中的地方,对群众进行法制宣传,这对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知识无疑是有好处的。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由于四川山区很多,很多地方交通闭塞,这些群众未必就参与了党委的法制宣传,因此党员干部背起背包,送法进村、进组、入户,这样既方便了群众,改变了集中宣传针对性不强、实用性不高的现状,又增强了法律法规宣传的效果,让很多群众的切身问题得到解决,这对加强农村法制建设,服务好群众,无疑是很有帮助的。

  干部送法上门,让每一个群众都能够享受法律的权利和义务,让群众真正做到依法办事,无疑是很有好处的,这对和谐社会的建立是有助力的,群众点赞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事了。

  作者:江文

上一篇:江文:干部为去群众服务为党争光值得点赞 宁夏隆德县检察院开展第四届检察开放日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