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原创新闻 > 正文

江文:“一线工作法”温暖群众心2014-07-28 18:20:00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仲夏,室外最高温度已飙升至35摄氏度,在九江县100多个自然村里,千名干部正走进农户家中、驻留田间地头,与农民同劳动、聊家常、做调研、办实事,通过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困、安民心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和诉求,用真心走进群众心坎里,有力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7月17日 中国江西网)

  今年来,九江县全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坚持从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事情做起,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把“思路到一线创新、情况到一线了解、工作到一线落实、问题到一线解决、能力到一线锻炼、形象到一线树立”的“一线工作法”。笔者认为,江西省九江县开展的党员干部“一线工作法”,真正地让党员干部把群众放到他们的心坎上了,给了每一个群众以温暖。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群众对我们的一些党员干部走基层,走群众路线的方式方法很有意见,特别是对一些党员干部的形式主义很不满意。比如一些党员干部在走群众路线的时候,要么是身入而不心入,“车轮转一转、干部谈一谈、群众见一见、情况听一听……”;要么是到农村一日游,成为让群众感叹的“添碗、添筷、添麻烦”的“三添”干部,群众认为这样的干部高高在上,没有一点人民公仆的味道,不能给群众带去实惠。

  江西省九江县大力倡导的“一线工作法”,倒逼广大党员干部走村入户,深入到农村群众的田间地头,挽起裤腿,和群众一起田间劳动,了解群众的生产情况,为农村群众的产业发展、升级献计献策,深入到群众的前院后院,看看群众的米缸,敲敲群众的粮仓,关心群众的生活冷暖,深入到群众的院坝头,和群众同坐木板凳,唠嗑唠嗑,了解和掌握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这样我们的干部就会在深入群众的工程中,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既让自己得到锻炼成长,也让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党员干部的温馨服务。

  “一线工作法”让党员干部走出机关大院,到群众第一线去为群众服务,去为群众排忧解难,去给群众温暖,值得赞赏。

  作者:江文

上一篇:江文:干部圆残疾妇女就业梦就是为民务实 干部醉驾被开除党籍是活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