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原创新闻 > 正文

无论何时干部都要廉洁自律2014-05-28 16:31:31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京纪委称: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局长宋建国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2012年12月6日,曾有媒体报道称,宋建国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纪检部门的调查。报道透露,宋建国被调查的原因是,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在购车摇号工作中,存在徇私舞弊行为。随后,当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连发三条信息澄清上述信息。(网易新闻)

  在“八项规定”和反“四风”之下,无论是节日时在月饼市场才能看见的“天价月饼”“金银月饼”,还是平时以纯金银打造、外形酷似月饼的“百宝箱”变种等。新一届的中央更是在20多天内四发禁令,要坚决刹住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

  我国自古以来是礼仪之邦,讲究礼尚往来,而人情往来与节日腐败的界限在哪里,我们都无从知晓,但是我们的官员你们自己的心里一定要有个定位,无论我们是在节时和是平时,我们就要让自己保持一颗廉洁自律的心。

  对于我们的党员干部在司法实践的过程中,对于这种人情的腐败具体如何界定?无论现在还不知道,但是我们中央在大好的环境下,并没有被表面现象所麻痹,在反腐是时节对于“节日腐败”的现象的重视程度之高?这与当前的反腐大局是密不可分的。特别是我们的现在的好些干部,是千方百计的利用自己所管的项目,巧立名目的去为自己服务,骗取国家和群众的利益为自己服务。其实我们从这些项目里,也可以看出我们党员干部的智慧,但是他们都没有把智慧用在正道上,所以导致自己的腐败,如果你们把这些的思考用在为人民服务上,还会出现现在这样的情况吗。

  有效治理平时利用公款送礼,节时利用节日去送礼沟通感情的现象,特别是在我们的党政机关要防止出现“有礼走遍天下,无礼寸步难行”的现象,所以我们的党员干部就要坚守秉公用权、依法办事的基本原则,多措并举,让公款送礼既无必要亦无可能。主要领导自己要时刻谨记纪律要求,自觉对身边的“公款送礼”说“不”,坚决抵制“节日腐败”,才能以身体力行更好发挥表率作用,引导身边的党员干部“守住底线”。

  一个没有底线的人是可怕和贪婪的,因为这样的人只知道索取不知道奉献,特别是在我们的党员干部的队伍里,这样的人是坚决不能出现的,因为我们的是为人民服务的队伍,同时我们手中也有人民赋予的权力,所以我们一旦做不好自己,就会给我们的人民带来毁灭性的的灾难。所以我们的党员干部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让自己坚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

  作者:林林叶

上一篇:国企的干部也是党的干部 人情不是“节日腐败”的遮羞布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