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原创新闻 > 正文

职位多少不代表你是好干部2014-05-21 11:20:21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对领导干部违规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进行限期清理,重点解决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在领导干部职权范围内经商办企业等问题,是我市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化正风肃纪工作、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的一项重要内容。记者昨日获悉,根据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制定的专项方案,我市将在9月底前,对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兼职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四川在线)

  在我们国家的改革开放初期,我们为了让我们的改革有序进行,在我们的党员干部中找了一部分,有能力有思想的干部去我们的企业兼职,为的就是更好的去为贯彻党的思想,让我们的改革开放发展起来,从过去的成绩看我们的这样的政策是成功的,但是我们经济发展了,思想也活跃了,但是不是去想怎么为人民服务,而是如何享受。

  特别是我们现在好多的党员干部想的不行如何为人民服务,而是为了怎么让自己怎么多兼一点职,你们兼职也没有什么都是你们不好好干工作,而是为了自己是享受,那么你们就是国家的罪人了,因为你们的享受不但会毁了自己,你们更加会毁了企业,毁了企业里千千万万的职工梦想与家庭。

  为什么在过去我们兼职干部没有出现问题,因为他们没有跨越制度的“红线”,没有用“权力磁场”干扰了市场秩序,所以就不会存在以权谋私、声望寻租,会造成不正当竞争、损害公平正义的现象产生。官商两栖的现象无疑是对市场经济的干预,阻碍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干部一边从商一边从政,通俗的来讲就是同时扮演着裁判和参赛者的角色,这样的后果导致的就是竞争的不公平和市场体制机制的健全缓慢,公私不分必将会导致干部腐败的滋生。

  “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要明白权钱不能两全,左右不能同走,鱼、熊掌不可兼得。

  作者:一气呵成

上一篇: 江文:干部应把群众来访作为听群众声音的重要渠道 渐远的“同志”与渐近的“同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