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原创新闻 > 正文

党员干部读书理当有所选择2014-06-10 17:28:25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的好处很多,如可以获取信息、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可以陶冶性情、培养和提升思维能力等等。读书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进步很重要,对于党员干部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工作更为重要。

  党员干部要读书,但不能瞎读书、乱读书,理当有所选择。我们要学会分辨,有选择的读,有目的的学。书有良莠之分,道有正谬之别。读书应注意选择,注意效益,有取有舍,因人而异。读什么书,往往反映着我们的生活情趣与价值追求。读一本好书,犹如交一个良师益友,给人启迪,帮人思索,使人明智,其乐悠悠;而读一本孬书,则如误交恶友,能够麻痹我们的灵魂、消弭我们的精神。

  党员干部应该读什么书这不仅是一个个人爱好问题,更是一个严肃的政治问题。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在读书时,总是喜欢读一些流行的书、有趣的书,甚至读一些庸俗的书,不愿意读经典书籍、专业书籍和修身养性的书。造成一些干部书读了不少,但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却没有大的提高。党员干部要带头多读一些健康的书、有益的书,多读明志、正德、养性、増智的书,多读净化心灵、陶冶情操、提升境界、增强能力的书,努力使自己成为勤于读书的干部。

  同时,窃认为,作为党员干部还要把自身职能范围内的上级政策文件精神弄懂吃透。俗话说“术业有专攻”,只有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成为内行里手,成为专家,成为“政策通”和“活字典”,你才能面对快速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游刃有余、稳操胜券。

  作者:熙水

上一篇:文轩阳:低宝金成“唐僧肉”源于监督缺失 阜宁:把好“四关”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