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原创新闻 > 正文

吴少商:自带伙食费走基层,转作风的生动诠释2014-07-27 17:50:07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月初,江西省总工会机关的一支“连心”工程小分队,走进了赣东北上饶市。这支小分队由江西省总两位副主席带队,成员分别来自省总机关宣教、民管、法工和女工4个部门。小分队自带生活用品,不搞特殊接待,用餐按标准交伙食费。吃住在乡镇,工作在村组,为干部作风转变增添了一道亮色。(中国工会网7月18日)

  领导下基层视察或调研,经常是到下级机关食堂或外面营业性餐厅用餐,公款买单也不无可厚非,因为毕竟是因公嘛。但到基层还自带伙食费,到还是不多见。

  长期以来,群众已经习惯了领导们到基层调研视察的套路。“跑马观花”般的看看,“蜻蜓点水”般的听听,一到用餐时间,好烟好酒地伺候着,每每饭局之时,山珍海味一应俱全,完了拍拍屁股走人,又哪里会交伙食费呢?

  禁止公款吃喝,党中央三令五申。可是,多年以来,“严禁”似乎成了“言禁”,吃喝之风依然盛行。江西省工会干部下基层,不兴师动众,不要地方政府接待,不拿公款吃喝,而是交伙食费,为干部们开了一个餐桌上清正廉洁的“先例”,对那些热衷于餐桌腐败的人来讲,无疑是当头一棒,更是用行动诠释了转变作风的含义。

  当前,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国如火如荼地开展,扫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但仍有一些单位和干部,在搞“轰轰烈烈搞形式,认认真真走过场”的老套路,文件发一大摞,空话说几箩筐,但都不触及问题,让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打了折扣。

  江西省工会干部下基层交伙食费,无疑为一些干部上了生动的一堂课,做出了表率,检验出践行群众路线“成色十足”。也再次向干部们表明,群众路线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挂在嘴边,写在文件上,而应是实实在在的用行动来体现。

  姓名:吴少商

上一篇:陈央:公车改为车补不是“拆了东墙补西墙” 网评:慕云舒:最狠强拆女市长杯绊倒的警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