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原创新闻 > 正文

江文:年轻干部到基层回炉淬火要“三勤”2014-07-25 18:25:23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善于做行政工作的,管理企业可能不在行;基层经验丰富的,又缺乏市级职能部门的管理技能。怎么办?内江市深入实施“经历补缺素质提升千人计划”,让年轻干部去挂职锻炼,去补经历、提素质。(7月22日 四川新闻网)

  今年,内江市共选派了82名干部到乡镇(街道)、市级部门和企业挂职锻炼。7月18日,内江还专门召开“经历补缺素质提升千人计划”动员部署会,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要求,安排部署年轻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并对所有挂职干部进行了“企业挂职”和“乡镇挂职”的专题培训。笔者认为,年轻干部到基层回炉淬火是好事,年轻干部要确保到基层回炉淬火取得实效,必须要做到勤思、勤干和勤钻这“三勤”。

  年轻干部到基层回炉淬火首先要勤思。古人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年轻干部在基层锻炼的时候一定要带着双眼去多看,带着双耳去多听,带着一颗心去,多思考,才能在基层把自己学习的知识与基层实际结合起来,融汇贯通、触类旁通,才能真正化知识为能力、化知识为力量,成为处理具体问题的行家里手,成为真正的人民的公仆。

  年轻干部到基层回炉淬火首其次要勤干。当前很多干部都在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我们的年轻干部到了基层,更应该甩开膀子,大干一场,要深入到群众的田间地头,关心群众的生产,关心群众的产业发展,要深入到群众的前院后院,看看群众的米缸,敲敲群众的粮仓,关心群众的生活冷暖,要和群众同坐木板凳,面对面,零距离地与群众交流,了解群众困难,解决群众的难题。

  年轻干部到基层回炉淬火最后要勤钻。当前农村要加快全面小康的建设进程,要加快新农村的建设步伐,等等这些工作,都摆在我们年轻干部的面前,我们的年轻干部要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认真钻研,造福一方百姓。比如现在很多农村群众,很难脱贫致富,生活很难再上台阶,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缺少支柱的产业,缺少特色的产品,我们的年轻干部下去了,一定要勤于钻研,为当地农村的发展找到致富的办法。

  年轻干部,到基层回炉淬火,只有老老实实地做到“三勤”,我们的年轻干部才可能在基层一线锻炼成长。

  作者:江文

上一篇:舍己救人的李富乐 一路走好! 陈央:从通奸到腐败是错位情感下的错位人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