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原创新闻 > 正文

网评:慕云舒:最狠强拆女市长杯绊倒的警示2014-07-27 17:50:27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据审计署披露,曾经备受关注的吉林省舒兰市“最美最狠强拆女市长”韩迎新一案事发,最先是由审计人员在跟踪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时发现线索并锁定证据,目前该案已移交司法机关办理,正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腾讯网 7月20日)

  公开报道称,韩迎新曾说过“我不懂拆迁法,不按拆迁法办”“我有尚方宝剑!你们随便告,我不怕”等言论,而被称为“史上最美最狠强拆女市长”。

  曾疯狂叫嚣“我有尚方宝剑”的韩迎新被乙方移交司法机关,不仅表明了中央坚决惩治腐败、建设廉洁政府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更是进一步体现了我们党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和依法治国的执政理念。

  作为一名女性干部,本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岗位,模范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共产党人的清正廉洁,但她却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贪赃枉法,为所欲为,等待她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她留下的警示,为政者要牢记在心,引以为戒。

  为政者要修养好官德。一个为官者,如果一旦缺失官德,犹如一个生命体残缺,其生命之花必将随之枯萎。道德防线失守,理想信念丧失,思想腐化堕落,贪图纸醉金迷的生活,管不住自己的贪欲、色欲,最后一条道走到黑,最终身败名裂。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当常修为官之德,常怀律己之心,要“讲素质、重品行、做表率”,不为外界纷扰所动心,才能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为政者要慎用手中的权力。无以制约的权力是韩迎新被绊倒的根本原因。此正所谓“成也权力,败也权力”。为政者绝不能滋生凌驾于法律之上的思维,总认为出了事、犯了法后自己能“摆得平”,变得狂妄自大、无法无天。为了个人私欲、私利,权力张狂暴戾。只有秉公用权,慎用手中的权力,才不会因为手握权力而滋生私欲,才不会害人害己。

  为政者要摈弃特权思想。韩迎新的不归路再次表明:无论你是谁,是什么级别,有过多少功劳,但只要突破法律和道德底线,那将意味着“一票否决”。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履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凡在党纪国法面前肆意妄为者,必将受到严惩。

  姓名:慕云舒

上一篇:吴少商:自带伙食费走基层,转作风的生动诠释 江文:干部圆残疾妇女就业梦就是为民务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