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原创新闻 > 正文

法院对外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亮点纷呈2014-04-04 09:39:28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2013年,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在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呈现新的亮点,取得新的突破。

  新闻宣传全面开花效果好。2013年,港北法院着力拓宽投稿渠道,努力提高稿件质量,不断调动全院干警撰写新闻宣传稿件的积极性。全年共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各类宣传稿件2165篇,较去年翻一番,国家级主流媒体采用该院宣传稿件量同比有较大上升,其中《法制日报》刊登1篇,《人民法院报》刊登7篇,中国法院网77篇,光明网232篇,新华网9篇;稿件质量得到较大提升,《广西法治日报》以头版、《贵港日报》以一个专版、《贵港工作》以一个专题报道了该院荣获全国优秀法院的事迹,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投稿题材更加丰富多样,该院投递的摄影作品和诗歌散文等被中国法院网、光明网、中国长安网、广西法院网等采用77篇。新闻宣传工作总分排名全市法院第一名,获评全市法院新闻宣传工作考评一等奖。

  官方微博开启对外宣传新窗口。2013年该院分别在新浪网和腾讯网开通了2个官方微博,共发布微博信息5964条,通过微博开展庭审直播836次,发布法院新闻634条,转发司法动态信息1150条,收取意见23条,粉丝达5628人。通过发布本院最新动态,转发法院系统及审判工作的重点,与网民真诚沟通,开启了对外宣传的新窗口。

  理论研究工作取得好成绩。2013年,该院共有4篇调研报告、学术论文获市级以上奖励,其中一篇调研报告《港北法院规避执行现状及完善——反规避执行机制问题的调研报告》由于主题反映当前执行难的热点问题,作者能结合当地实际深入调研分析,在第四届“中国执行论坛”上获得三等奖。其他3篇调研报告、学术论文也分别在全区、全市法院调研成果、学术论文评比中获奖获得三等奖、优秀奖的好成绩,理论研究工作获得了好成绩。(港北法院:罗珩)

上一篇:花5000买26000假币 一分未用即领刑 无证驾驶撞倒老妇致人亡 男子获刑拘役五个月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