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落实各项政策不断强化年轻干部的锻炼培养2014-10-20 18:15:00 | 来源:本网原创 | 查看: | 评论:0

  
  如何进一步抓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昨日,湖北省委在武汉召开全省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座谈会暨年轻干部成长工程推进会,省委书记李鸿忠谈到下一步工作时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政治关是第一关,要将其作为硬约束、硬要求、硬杠杠;首关不过,其他方面再优秀、再有才华,都不用考虑。”(人民网10月17日)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的未来希望,是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人才保证,首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既用前瞻的眼光深入了解年轻干部的德才素质和发展潜力,努力把最适合的年轻干部选到最合适的岗位上,又要防止考察评价年轻干部条条框框、先入为主,防止“远看很清楚、近看很模糊”,考不实考不准,达不到识人察人的目的,要切实选准用好年轻干部。其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用为本,千方百计招人才、做大增量,同时努力优化人才环境,坚持懂才重才爱才,大气用才、大度容才、大方励才,加大投入力度,打造各类平台,落实各项政策,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创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环境。最后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个性化、类别化、差异化相结合的原则,不断强化年轻干部的锻炼培养,积极为他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广大年轻干部要坚持高扬理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要勇敢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伟大事业,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时刻让自己的心态“冷静下来”,给自己的热情“降降温”,真正融入到工作中。作为年轻的基层干部,若是遇到困难时不思解决,沉不下心、吃不得苦、受不得累,那结果肯定是半途而废、办不成事。只有端正心态、平心静气的做好每一项工作,不做那“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气球干部”,才能够融入基层,扎根基层,让青春在基层绽放。 (文/魏露)

上一篇:总书记的成绩单,是在告诫“为官之道” 加大扶持力度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稳步推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