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惩治干部节日病是正风肃纪的必然要求2014-05-28 16:36:52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记者昨日从市纪委获悉,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实施办法,防止“节日腐败”,市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坚决反对“四风”,过一个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端午节。(四川日报网,2014年5月28日)

  在八项规定、禁令等铁律及反“四风”的高压下,作风建设成效明显,但基础薄弱。干部明目张胆大吃大喝、公车私用等问题少了,作风问题的表现形态日趋隐蔽化,穿上了“隐身衣”,钻进了“青纱帐”。在端午期间,要揭穿“隐身衣”,让滥发津补贴和实物、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收受礼金等改头换面的“四风”问题无所遁形。

  惩治干部节日病是正风肃纪的必然要求。干部的不正之风由来已久,是难以根除的顽疾,且容易反弹。干部的节日病反映出了一些干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对反“四风”问题严重性不够重视,对自己要求不严格,对国家的三令五申置若罔闻。所以,上级抓得紧就好一点,稍一放松就又暴露本性。同时,干部作风问题在节日期间就表现得尤为突出,群众反映意见大,在群众中造成了很坏的影响,损害了干部形象。因此,狠刹干部“四风”问题在节假日期间必须要高度重视,整治节日病显得尤为重要。

  端午将至,各级都在要求做好防止“节日腐败”工作。四川出台了“五个严禁”,以五个方面问题为重点,惩治干部节日病。惩治“节日腐败”,还要做好干部思想教育,引导干部廉洁自律,警钟长鸣;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并加强下属干部的教育管理;除了纪检部门外,还要发动群众和社会媒体强化监督,发现一起就要严惩一起并点名通报,公开曝光,形成强大的震慑力,对其他党员干部起到警醒的作用。

  党员干部都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从思想上反“四风”,正风肃纪,特别在节日期间也不能松懈,要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医治身上的作风病,用实际行动践行好群众路线,要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才会得到组织的认可和人民的拥护。

  作者:蒋红英

上一篇:灌南县“五环节”做好端午期间护航青奥工作 奏响惩治节日腐败的“中国进行曲”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