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远离公交咸猪手2015-12-17 17:16:06 | 来源:小武 原创 | 查看: | 评论:0

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最大烦恼便是遭遇“咸猪手”。

   “公交色狼”屡屡得逞的重要原因,在于受害者的隐忍不究。由于“公交色狼”下手的对象一般都是孤单无助的年轻女性,出于紧张、害羞、害怕等心理,遭遇猥亵作恶的歹徒,她们大都不敢声张,除了退让躲避别无良策,而这种胆怯隐忍心态更会导致色狼变本加厉。

年轻女性如何保护好自己,公安机关提供几条比较合理的防范“色狼”方法:

  第一招冷冷目光:用带有威慑力的眼神与“狼”对视。尽量往女性多的地方挤,同性相互依靠着绝对安全。

  第二招寻找依靠:向司机或者售票员靠。色狼因为心虚,一般不会再追赶过来。如果追赶过来,司机或者售票员也会帮你的。

  第三招事先提醒引起全体乘客注意:先开始可以说“干什么”,乘客就开始注意这个“狼”,然后如果他还是出现不良现象,就可以动手,乘客也会帮助你。

  第四招疾声呼叫:遇“狼”时大声喊“抓小偷”,他肯定反驳自己不是小偷,你就可以说“不偷东西,你怎么一直往我身上贴”,让“狼”无地自容。

  第五招细细鞋跟:遇“狼”时用高跟鞋后跟踩他的脚,再说一声“对不起”。时尚凉鞋的细细鞋跟是对付在公交车上“揩油”者的最佳武器。

  第六招狠狠耳光:直接给“狼”一耳光或踢他一脚,然后拨打110,让“色狼”得到应有的下场。

上一篇:完善民众监督制度,树立公务员服务意识 改革金融服务机制,加快脱贫致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