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知道“羞”就请为民务实清廉2014-10-15 15:13:12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2014年10月13日,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高兴镇前唐家河村,一条穿村而过的乡村公路两侧建起了数百米“遮羞墙”。“遮羞墙”上绘满了古典诗词和工笔画。这处鲜亮整洁的“遮羞墙”与墙内参差不齐、破败的房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十八大召开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全党自上而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分为三阶段(即: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走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真正正的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突出服务群众,发扬“认真”精神,坚决反对理想信念偏差和“四风”问题。

  永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而不是一味的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文中,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高兴镇前唐家河村,一条穿村而过的乡村公路两侧建起了数百米“遮羞墙”。我们共产党人讲究的是实事求是,人民的生活不富足,生产生活条件跟不上,就是我们为官不为的具体表现,所谓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能为了政绩劳财伤命,损害公共利益,你有修“遮羞墙”的钱,为什么不可以考虑用在发展长效经济上?“遮羞墙”也仅仅起到了此地无银三百两的作用。

  前段时间,我国不管大城市还是中小城市大兴土木,建设新城区,有的是根据城市发展的需要,的确实用也美化了环境,给市民带来了实惠;然而有不少的新城区成了空城,甚至烂尾城,或者说“鬼城”,我们的一切是人民赋予的,我们就应该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天之蓝)

上一篇:群众“怨言箱”是走基层听真话的好实践 “总结”≠“完成” 必须严防作风建设“挂倒档”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