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总结”≠“完成” 必须严防作风建设“挂倒档”2014-10-15 15:45:52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近日,各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陆续召开。在这次活动中各种歪风等都得到有效整治。但收官并不代表着收场,广大党员干部不能产生“到站”思想,必须严防作风建设“挂倒档”。

  我们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至少出台了17项规章制度来约束规范干部的言行,出重拳、用重典,向全党全国交出了一份令人信服的成绩单。要想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人心,使作风建设真正落地生根,使党的执政能力不断加强,必须扎紧扎密扎牢制度的“笼子”,不留“暗门”、不开“天窗”,把落实制度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

  两年来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有目共睹的成绩,充分证明了抓好党建对于赢民心、顺民意是何等重要。党建抓好了,作风改好了,党心凝聚了,国家才能更加繁荣稳定,人民才会更加幸福安康。

  总结大会中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人民,特别指出人民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最牢固的根基。群众是干部最硬的后台,远离群众,就像鱼儿离开水、瓜儿离开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要想做群众认可的干部,就要深入群众,细察底层,感知呼唤,倾听民意,体恤民情。以民生为重,不断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人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笔者认为:历时一年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明显的成效,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严字当头。群众路线虽然完美收官,但不正之风依然存在。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只有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牢固树立起管党治党成于严的意识,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才能形成强大的政治能力。(昊跃)

上一篇:知道“羞”就请为民务实清廉 贪官伪装成老汉藏巨款 难逃火眼金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