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三严三实为纲,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2014-08-28 17:14:31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近日,《四川日报》全文刊登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六个方面,为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的措施。(8月27日四川新闻网)

  作风问题关系党的形象,要使干部作风建设切实取得成效,应当将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加强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解决作风问题是一项经常性工作。“三严三实”深刻阐明了新时期作风建设的新要求,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在新的历史时期,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提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必然要求。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意见》为指导,以“三严三实”为纲,转变作风、建强队伍、促进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一是以“三严三实”为纲,念好干部作风“紧箍咒”。《意见》从干部作风锤炼、干部监管等方面作出了严格规定,为广大党员干部确立了行为准则。二是以“三严三实”为纲,筑牢干部队伍“地基石”。《意见》对如何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教育培养管理干部,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三是以“三严三实”为纲,助推社会经济“加速器”。《意见》的出台,有力的促进全省党员干部树立“严字当头、实字为先”的意识,进一步明确了选拨任用实干和实绩突出干部的“风向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习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精辟论述,从党性修养、道德情操、为政之要、为人准则等等方面,直指为人为政的根本,切中干事创业的要害,是正心修身的思想守则,是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实践证明,党员干部惟有“三实”的觉悟,才能在实际工作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惟有“三严”的警醒,才能经得起各种各样的冲击和诱惑,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作风建设不会是一时的工作,必须要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才能真正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真正堵住“不良之风”。此次省委出台的意见,我们要认真领会、认真抓好具体落实,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并以之为标尺,使全省党员干部以硬的作风奋力推动四川“两个跨越”,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力量。(作者:曾阿良)

上一篇:江文:对干部上班时间在外吃早餐必须整治 以“三严三实”作为好干部的衡量标准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