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关爱老人,发扬传统美德2014-09-29 08:56:25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步提升,很多子女由于就业、结婚、住房等原因选择在远离家乡的大中城镇生活,由此在社会造成一种新型家庭问题—空巢老人已变的司空见惯,据不完全统计,到2050年,我国临终无子女的老年人将达到7900万左右,独居和空巢老年人将占54%以上,空巢老人的养老问题也再次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我国古代建筑的门庭上、梁柱上都挂有“天下为公、正大光明”等道德名言的牌匾,以此表达人们的共同理想追求。人们抬头不见低头见,久而久之就渗透到心灵中,这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价值观念只有让人们在生活中处处感知它,时时领悟它,让它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才能真正被广大群众所接受,因此,需要我们每个人形成关爱老人的优良价值观,以尊老敬老为己任,传播爱老美德,形成一股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同时,儿童阶段是可塑性最强的时期,从娃娃抓起变得犹未重要,父母作为孩子的重要监护人,更应该培养孩子“关爱老人,善待老人”的自我意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心靠近,让爱传递。

  微电影行业的不断发展,关爱老人公益短片也逐步汇集成一股不可逆转的潮流,短片背后也引发了无数人关于空巢老人的深思,帮助空巢老人得到全面的居家养老保障,也变成无数企业宣传爱心的极佳途径,变成无数社会成员的一项重大义举。摘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家庭成员,应当经常看望或者问候老人。总之,我们希望“最美桑榆景,人间重晚晴”是我们对老年生活的美好期待。(兰萍)

上一篇:清理“红顶商人”,“斩草除根”是关键 坚持求真务实 狠抓作风建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