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老人私设“钉子阵”为哪般2015-10-28 16:55:15 | 来源:毛毛  | 查看: | 评论:0

中国网2015年10月28日讯,长春市民张大娘反映:一户居民在自家窗下设了个“钉子阵”,10多厘米的钢钉根根朝上,密密麻麻地排在地上,究其原因原来是之前家里没人住,总有人在窗户下大小便,乱扔垃圾,为了防止这些才弄了钉子。对此,小区物业也很无奈。物业工作人员说,钉钉子的老人身体不好,“我们多次登门劝阻,不过每次都闹得不欢而散。”“居民把问题反映给我们,我们几乎是该做的都做了,包括下发整改通知,上报社区。社区也来协调过,但是一直没能处理得了。”物业、社区轮番沟通,也没把这个“钉子阵”攻破。

报道一出,网民纷纷指责老人不该私设“钉子阵”,破坏小区公共环境,给住户生活带来不便。可很少有人能想到,老人私设“钉子阵”为哪般,试想一下,老人颤颤巍巍拿着木板和钉子去钉的场景,仅仅是为了防止有人在其窗下随地大小便、扔垃圾,这个事件,从背后反映出来的是社会公德的问题。

谁逼我们老人用这种粗暴的方式来抵制不文明的行为?当然,老人的行为本身也不可取的,笔者认为,在指责老人的同时,好好反思一下我们的社区、物业工作,维护小区治安环境,营造良好社会风气,人人有责,不要一出事就劝导,无异于扬汤止沸,应该从根本上制定规章制度,配合宣传教育,从根本上杜绝不文明行为。

上一篇:带上“紧箍咒”,不让“一把手说了算” 我们的后代还有干净的空气吗?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