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官员欲把情人“丢至江里喂鱼”胆量从何而来2014-09-13 21:57:28 | 来源:本网原创 | 查看: | 评论:0

 

  
  日前,一份实名举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某干部的帖子在网上热传。举报人在帖中称该干部与其相处两年,期间强制她流产,并因她“自怀孕花了他12000块钱”,而找黑社会欲将其“丢至江里喂鱼”。(新京报9月13日)
  举报信近2000字,被举报人是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处长尚某。举报人称两人相识6年,自2012年6月开始情人关系。12年7月在强迫其流产后,“他给黑社会头子发短信说我怀孕花了他12000块钱,让把我处理了。处理方式就是丢江里喂鱼,挑手筋脚筋。黑社会头子找到我,但感念我对他情深把我放了”。
  看到这则消息,笔者的愤怒油然而生,发自内心的想问问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处长尚某:你找黑社会欲将其“丢至江里喂鱼”的胆量是谁给你的?为何如此嚣张?你还是一心为民的人民公仆吗?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央明确要求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时下这位贾建涛局长依然摆官架子、贪图享受,他这种脱离实际、脱离群众,高高在上、漠视现实,唯我独尊、自我膨胀的官僚主义思想不仅惹人嫌恶,也贻害无穷,不断侵蚀着党的肌体,疏离着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
  针对此情况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宗旨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政绩观。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当前,尤其要贯彻落实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决策部署,常照思想之镜、时正作风之冠,及时清洗思想上的灰尘,始终做到掌权不忘责任重、位高不失公仆心,勤政为民,为政清廉。
  要加强加大对党员干部教育引导的力度,使之真正认识到,官职是组织任命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任何领导干部,不论职务多高、权力多大,离开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与支持,就会孤掌难鸣、一事无成。其次,要建立健全联系群众的相关机制,促使党员干部经常深入到农村、企业、群众中去,了解基层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期、所盼,真心诚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在工作实践中,增强群众观念。要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中心装着群众、想着群众,真正把自己当成人民公仆;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多深入实际贴近群众,多为人民办实事。常修为政之德,常省为政之过,常励为民之志,常警贪欲之祸,始终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只要长期坚持,就会有效清除官僚主义滋生的土壤,使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目标得以实现。(文/魏露)

上一篇:江文:厅官的如此“满月酒”让谁蒙羞 打通“最后一公里”切忌忽略“灯下黑”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