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经济放缓,转型不断2015-10-20 16:00:22 | 来源:山川 | 查看: | 评论:0

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幅为6.9%,为2009年1季度来最低水平,不过这个数字好于彭博预期的6.8%。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为7%,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为“7%左右”。 前三季度,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不及预期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困难局面,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科学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实施有效的区间调控、定向调控、相机调控,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增加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针对上述的的见闻,我个人觉得今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式“不容乐观”,放眼全球经济这台“引擎”都是明显乏力,放缓是顺应时代改革的步伐,过去在中国以“粗加工”吃饭的时代终将成为历史,在经历了一段经济阵痛期后,有一部分企业“难产”,而有些企业成功“脱胎换骨”,正所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有的企业从“一招鲜”的经营模式发展成为“全能手”。转型是必然,而且要不断,个人觉得企业转型要从以下几点做起。

一是不断研发追求企业的核心技术,立足本职,不断创新。

二是学习国外先进的管理理念,俗话说得民心者得天下,企业的员工效忠度高,管理理念先进,那企业的“成活率”大大提高。

三是从分利用“互联网+”的模式,顺应国家大时代发展方向,既节约成本,又提高了效率,何乐不为呢?

单从数据上面来看确实是经济形势不容乐观,说明企业正在进行一些列的转型潮流,经济放缓未必是坏事。

上一篇:延迟退休或将提早日程 建设生态文明,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