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江文:干部工地“坐班”助推经济发展2014-08-11 13:37:42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7月31日,井研县城北纺织服装工业园,该县第一家外资企业韩国大太阳服饰项目工地上,车辆穿梭,焊光飞闪,塔吊忙碌。“今年2月开工以来,已完成200亩场平工程,正启动一期主体厂房和基础建设,预计今年10月底完成。”大太阳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利介绍,目前,设备采购、用工等工作都进行得有条不紊,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8月11日《四川日报》)

  近年来,井研县传统纺织产业加快升级,产业链条不断延展,该县落实县领导挂联重点项目制度,努力实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同时将一批懂经济、懂管理、懂政策的党员干部派驻重点项目工地“坐班”,第一时间传递信息,在一线解决问题。笔者认为,让党员干部下沉到建设工地第一线去,这对助推当地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无疑是很有好处的。

  众所周知,十八大我们党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要在2020年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让全国人民过上富裕美好的生活。要让全国人民过上富裕安康的生活,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就显得无与伦比,各级政府只有埋头苦干,大力抓好经济的又快又好的发展,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才有实现的可能,如果不发展好经济,空谈改善群众的生活,那就是纸上谈兵,是很难取得实效的。

  因此,各级党委和政府让党员干部走出机关大院,下沉到建设工地第一线去,去服务于企业,既要帮企业办理各种手续,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方便,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企业轻装上阵,发展提速,还要为企业的发展当好参谋,协助企业“把脉”市场,让企业的发展再上台阶,促进企业的经济健康发展,造福一方百姓。

  干部工地“坐班”,既促进了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树立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观念,也帮助企业解决了发展中的疑难问题,给他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助推了地方经济发展,这是值得肯定的。

上一篇:江文:“五步工作法”助力干部零距离服务群众 江文:为一心为民的好支书点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