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文轩阳:党员干部换位体验更要换位思考2014-05-28 16:37:48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从5月27日开始,2台隐蔽的摄像机便出现在了简阳市人民医院医院门诊大厅,用于秘密跟拍特殊的“患者”。这是简阳市人民医院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中开展的“党员干部换位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由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益民同志为组长,亲自指挥。(5月28日中新网)

  党员干部扮演特殊的“患者”体验老百姓看病的过程,它最大的好处就是管理者能够通过体验发现整个看病流程中不合理的地方,便于为他们提高服务质量提供借鉴。但要让党员干部的换位体验体现出实际的效果,体验者作出换位思考就是一项重要工作。

  一是思考整个看病流程的繁琐之处。病人看病的流程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必须统筹兼顾,综合协调,这其中蕴含着科学的统筹方法。党员干部通过亲身体验,可以发现其中的不足之处,将这些不足之处找出来加以改革,让病人看病的流程更趋合理化,可以帮助病人尽快办完看病之事,及时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以便早一点得到治疗。

  二是思考医院的服务质量是否有不妥之处。医患关系的对立情况常见新闻媒体,导致这样的情况出现就是由于双方缺乏沟通交流、理解信任。为此,党员干部在体验过程中就要着重观察一下医患关系紧张的原因所在,从这些细微之处找出一丝丝蛛丝马迹,据此查出医院方处理的不妥之处,为提高医院方的沟通技巧做好准备。

  三是思考医院职业技能的提高。作为一名普通的“患者”,体验者必会从前来就诊的病人口中了解到医院医生、护士、清洁工等的不足之处。医院要发展,就必须提高他们的职业技能,前来的患者才会充分信任他们,他们也才能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党员干部要将换位体验作为查漏补缺的好时机,抓住这个时机,从战略高度上思考一些问题,这对于医院和患者双方来说,都是十分有利之事。愿党员干部抓住这个好时机,为医院的发展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作者:文轩阳

上一篇:奏响惩治节日腐败的“中国进行曲” 经适房烂尾究竟谁之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