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党员质量决定中国未来2014-09-16 18:43:13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人民日报》2014年9月16日报道:全国党员数量年均增长控制在适当速度,党员队伍保持适度规模——发展党员,步入控量提质新阶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员队伍建设,对发展党员工作的原则、标准、程序和领导责任、工作纪律等作出明确规定,明确了“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笔者认为,要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必须从教育培训、党员发展、党员管理三个方面入手,坚持不懈做好党员工作。

  扎实开展党员教育培训。通过举办党的知识讲座、举行报告会、开展党史党性教育、学习先进典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党员教育培训。不但可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正面宣传引导,还可以不断增强党的吸引力,群众申请入党的热情也将不断高涨。

  不断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有关规定,按照党员发展工作程序,认真履行手续。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确定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政审、确定发展对象、再到培训、审查、预备期培养、正式入党等等,所有流程不走样、不变形。注重在生产、工作第一线和高知识群体、青年、妇女中发展党员,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

  全面加强党员管理工作。严格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流程,及时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公示党费收支情况。通过“12371”专线,为流动党员免费提供信息咨询、技术培训和维权服务等多项服务活动。畅通群众与党员的沟通渠道,多方听却群众对党员工作、党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作者:梨花开尽

上一篇: 中组部叫停高收费培训,预防腐败的一大步 “看淡官念”是为官用权有戒尺的基石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