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廉政短信全覆盖,助力党员干部把好“廉关”2014-09-03 18:17:33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前夕寄廉语: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月饼等各种节礼,不公款大吃大喝、相互宴请……”为了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今日,成都市纪委下发通知明令“六禁止”,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党员干部廉洁过“中秋”“国庆”、坚决反“四风”,同时还发送廉政短信9万余条,对党员干部全覆盖。(四川在线9月1日)

  “洁不洁,看过节”,“过节”已经成为考验领导干部能否廉洁从警的试金石。每每到过节时,有些人把请客送礼视为拉关系的最佳机遇,假过节之名,行贿赂之实。

  过年过节,是引发“腐败”的一大诱因。因为领导干部手里掌握着或多或少的权力,总有一些别有用心之人通过各种途径拉上关系。如果领导干部不能正确把握自己,吃了不该吃的饭,拿了不该拿的东西,去了不该去的地方,那就如同“温水煮青蛙”,陷入深渊想要自拔就难了。我们痛心地看到,很多领导干部都是倒在了“过节”的这道坎上,一条烟,一瓶酒,或是看似不大的红包,都成了让人倒下的“毒药”,从“小收”到“大收”、从丧失原则索贿到肆无忌惮贪腐,最终毁了前程,身陷囹圄,甚至丢了卿卿性命。

  从报道看,成都市纪委下发通知明令“六禁止”,同时发送廉政短信9万余条,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每一个都能收到温馨提醒和宣传教育,早打招呼、提前预防,促使党员干部筑牢廉政防线,切实做到以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

  发送廉政短信,成都纪委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给有关领导干部拉拉袖子,既给干部们“照镜子、治治病、洗洗澡、正衣冠”,又富有人情味,容易让人接受,对强化领导干部廉洁意识、筑牢“防火墙”大有裨益。希望各级领导干部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把好“廉关”,过好“廉节”。

  作者:王思锐

上一篇:“情满金秋”惠民生,走基层就要群众得实惠 吴晨风:抓好作风建设,着力点要落实从严整改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