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江文:“廉政短信”助力干部廉洁自律2014-09-28 19:24:52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举杯邀月勿忘廉洁自律,新风扑面共享淳朴亲情……”国庆节前,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300多名党员干部陆续收到了由直管区纪工委发出的廉政短信。原来,通过发送节前“廉政短信”,用柔性教育、提醒告诫等方式送上节日祝福,传递廉洁理念,这是天府新区打好节前“预防针”的举措之一。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成立一年来,纪工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步步为营,弛而不息,以具体求深入,力求以突破问题带动作风的全面好转。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纪工委将防治“节日病”作为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和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念好节前“紧箍咒”。(9月28日新华网四川频道)

  “利用给领导干部手机发送‘廉政短信’,督促其在节日期间切实做到拒收‘红包’,辐射面宽、提醒及时,有利于防患于未然,使领导干部不犯或少犯错误。”直管区纪工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节日往往是一些群众向领导干部送钱送物的“高发期”,作为纪检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应该提前以发送“廉政短信”的方式对其进行及时提醒,有利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逢年过节对于每一个领导干部,特别是手握实权的领导干部来说,无疑都是一个考验,一级党委如何想方设法,帮助每一个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篱笆,做好领导干部的反腐败工作,这对一个地方,一个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无疑是很有作用的,这对整个社会营造一种良好的社会风气,无疑也是十分重要的。

  从我们党过去反腐败的经验来看,重大节假日无疑是腐败的高发区,一些领导干部往往就是从年节的人情往来中,在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的红包中,不断地走向腐败的不归路的,因此各级纪委,加强节日期间的反腐败教育,这对广大干部的廉洁自律无疑是非常有促进作用的。

  为此,笔者特别赞赏成都市天府新区直管区纪工委的做法,认为他们在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向直管区300多名党员干部发出廉政短信,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廉洁自律的工作,这种早提醒,早打预防针的做法无疑是值得赞赏的。

上一篇:江文:“一事一议”助力农村反腐倡廉 江文: 评议员乱举“笑脸”牌是对权力的献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