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普通党员民警亦须树立三种意识2014-09-15 18:24:53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警察是我们国家特殊的一类公务员,党和人民赋予了我们普通民警重要的职责和使命,但同时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民警又应该做到什么呢?

  走正党的路线,树立群众意识。党的作风建设是关系我们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大事。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端正党风,保持党员的艰苦奋斗作风,时刻为群众利益着想。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奓靡之风在党员队伍滋长和蔓延之势,绝对不能让这些腐朽风气蔓延,更不能有这种思想,做艰苦奋斗的表率。党员责任,意味着服务,意味着奉献,而不是用于满足个人私欲的工具,其一举一动群众都看在眼里。要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本要求,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民警,心里要时刻装着群众,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千方百计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核心问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实际工作中,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为他们着想,要有好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真正做到自己更要以身作则,不计较个人得失,做好所的工作。

  认清权利义务,树立监督意识。作为党员,有监督的权利,也有接受监督的义务,既是监督者,又是被监督对象。因此,在行使权利的同时,必须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而监督,一向提倡保持民主作风,批评的批评,该制止的制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纠正各种不正确的思想和行为,使自己的政治生涯健康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坚持清正廉洁,树立表率意识。“以铜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工作,任重而道远。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想抵御住物欲横流,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抑制住欲望、把持住关口,过好“人情关”“金钱关”“名利关”“美色关”,就要不断加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法律意识。加强自律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处理好奉献与索取的关系,强化奉献意识。加强监督,强化勤政意识。真正做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务员,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干成事,干好事,干实事,真心诚意为人民,扎实苦干求发展。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作者:熙水

上一篇:公务员工资如何“顺民意”“制度”与“执行”一致是关键 反腐的潮涨,官员学EMBA的潮落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