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党员干部带头抓好防汛减灾工作2014-09-15 18:24:59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9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视频连线省气象局和达州、广安、巴中、广元等地防汛抗旱指挥部,详细了解各地实时降雨及发展趋势和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洪水消退、降雨减弱后严密防范次生地质灾害,千方百计避免人员伤亡。(四川日报2014年9月15日)

  9月8日开始,我省盆地东北部遭遇强降雨袭击,渠江干流及其部分支流出现超警戒甚至超保证水位洪水,引发多处洪涝和山洪地质灾害。针对本次强降雨过程,省防指提前部署防范,及时发布预警,紧急组织转移群众16万人;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积极削减洪峰,最大程度减少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面对自然灾情,党员干部要闻迅而动,自觉担当防汛防灾重任。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特别要把因持续降雨可能导致的地质灾害防范,放在当前防灾减灾工作的首要位置,对防风、防汛常识和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及时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面对出现灾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一线指挥,以过硬作风赢得群众广泛赞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深入防汛减灾第一线、深入全区的各个小区院落,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到受灾群众最集中的地方去、到减灾困难最大的地方去,切实做到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

  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工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联系乡镇指导和督促防汛减灾工作,与乡镇党委政府一道,加强村(社区)、工矿企业、建筑工地、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隐患的排查和整治。

  党员干部带头抓好防汛减灾工作,自觉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精神,不怕困难,冲锋在前,坚守在最险处,始终成为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在新一轮的防汛减灾的重大考验中,展示出党员干部的过硬作风。

  党员干部在紧要关头如何为民排忧解难的一次重大考验,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牢记使命,恪守职责,全力打好抗洪救灾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展示党员干部真心牵挂群众、真诚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切实彰显党员干部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政治本色。

  作者:曹阳

上一篇: 江文:“官二代”变身“寒门学子”需要高度警惕 编织着“快运货物”让社会共享的美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