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江文:“五步工作法”助力干部零距离服务群众2014-08-09 11:07:24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内蒙古乌海市探索群众服务新模式,在全市各社区、办事处推行“走、记、办、回、评”的“五步工作法”,引导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服务群众,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得到居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8月9日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凤凰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实施“五步工作法”,主要是以“走、记、办、回、评”五个步骤为主要内容,其中,“走”是指社区安排包片人员每周两天走进小区、网格;“记”是指将各类问题收集、梳理、归纳、分类,记录民情手册、民情事项登记表和民情事项办理台账;“办”是指将各种问题按照小、中、大分类,分别由社区网格、镇街道、区委政府逐级解决。“回”是指将办理结果及时回复群众,个性问题当面告知或电话通知,共性问题召开座谈会或张贴公示回复;“评”是指对办理效果进行居民代表评议和上级部门评价。

  笔者认为,凤凰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实施“五步工作法”,让我们的基层一线干部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深入到群众当中去,深入了解和掌握群众各种困难问题和诉求,并且及时地这些问题进行归类整理,然后由对应的部门去解决落实,并且把结果及时地反馈给群众,征询群众对问题处理的意见,整个过程都以群众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最高原则,这无疑是让我们的基层干部时时刻刻地深入到群众中去,面对面、零距离地服务群众。

  从凤凰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实施“五步工作法”来看,紧扣的一条主线就是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在这“五步工作法”中,走、记、回、评四步工作中,都需要我们的干部深入到群众当中去,和群众交朋友,和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去视群众为亲人,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这些党员干部如果不身心俱入群众,不和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是不可能办到的,是不可能将“五步工作法”落到实处,让群众满意的。

  “五步工作法”让干部兢兢业业地做群众的公仆,做群众的勤务员,面对面,零距离地为群众服好务,值得大力倡导。

上一篇:鲁甸抢险救灾 铁路为何用“救”字头开行专列 江文:干部工地“坐班”助推经济发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