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干部诚恳的态度是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的关键2014-05-21 11:20:53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今天邀请大家来,主要是想请你们提出我本人及班子其他同志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5月8日,在广元苍溪县禅林乡干部测评会上,禅林乡党委书记彭斌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我们苍城村是全乡最偏远的村,很少看见书记下来,我觉得彭书记与基层群众接触得少。乡长与群众交流时间太少。”苍城村村民陈克泉抢先“喊话”。(5月20日新华网)

  参加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即将陆续进入第二环节,很多单位也在不断的学习和调研中找到了自己的整改方向。为了找到问题和整改的方向,各个地方也是强盛出击,誓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三台县开展“梓州夜话”与群众交心谈心,收集意见建议,民生问题难题;苍溪县禅林乡开展“四找三看”活动,百人“考核团”挑刺乡干部;丹棱县聘请40名“挑刺工”进行明察暗访。

  干部收集意见建议得诚恳。有些干部可能是打着收集意见建议的幌子来到基层,坐在群众中间也是左顾右盼言其他,光是“身入”并没有做到“深入”,这样的走形式怎么能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怎么可能收集得到意见建议。与群众相处要拿出真心换真心,主动的为群众着想,诚恳的接受群众的批评,虽然一些言辞听起来比较刺耳、不爱听,但是群众肯说就代表了愿意帮助党员干部提高,如果不愿意的话也不会提出来,党员干部应该珍惜这样的机会。

  找问题诚恳,改正更要落到实处。如果总处在找问题的阶段,总是让群众提意见,但是又未见落到实处的改正,最后群众肯定也是不愿意再次说了,因为说了也是白说,所以,针对每次群众提的合理的意见建议都要采用,并且给予反馈,让群众评分,如果是不合理的也要给群众解释清楚,取得他们的理解和信任。

  作者:简夏

上一篇:“接地气”必须“去官气” 下基层才能用真情 顾一娴:“亿元司长”如此“简朴低调”为哪般?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