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江文:“四个到位”助力干部走实群众路线2014-08-14 21:12:18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凌云县坚持时间服务质量,进度服从效果,不断加强领导、精心筹划,不断加强宣传引导、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成效明显,特色鲜明。(8月14日 新华网广西频道)

  在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中,凌云县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突出抓好乡科级以上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查找和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这个两个重点搞教育、搞活动,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标准要求到位、督促检查到位等“四个到位”,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笔者认为,党员干部走群众路线,就要走得实实在在,而凌云县做到的“四个到位”助力了干部走实群众路线,值得肯定。

  早在活动之初,习近平总书记就指导我们说,要更加强化问题导向,盯住作风问题不放,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对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侵占群众利益等问题要开展专项治理,属实的都要立即加以解决。这样看来,各级党委要确保第二批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党委做到“四个到位”,严格要求干部,让他们走好走实群众路线就很有必要。

  凌云县在党员干部走群众路线的时候,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四个到位”,既有活动开始的组织领导到位,和宣传发动到位,这对实践活动一开始就能够得到领导干部的重视,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得到社会大众的认可,无疑是很有作用的。也有活动过程中和过程后的标准要求到位、督促检查到位,来确保党员干部走实群众路线,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能够真正地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最需要的是实效,最不需要的是形式,“四个到位”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实效,无疑是很有帮助作用的。

上一篇:撤职官员一年内复出有何依据? 江文:要把干预办案的干部“办”了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