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江文:“居民说事日”助力干部走好群众路线2014-08-24 15:54:11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近日,新密市矿区办事处在辖区18个社区大力推行“居民说事日”制度,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着力解决辖区居民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8月22日《郑州日报》)

  在深入推进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新密市矿区办事处在每个社区设立“居民说事厅”,开通“居民说事热线”,设立“居民说事信箱”,并确定每月5日、15日、25日为集中“居民说事日”,定时组织社区干部、居民代表、辖区“两代表一委员”,集中倾听居民心声,摆事、说理、解难。社区党组织组织专人对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和分类登记。笔者认为,“居民说事日”助力干部走好群众路线,值得倡导。

  “居民说事日”是干群交往的桥梁和纽带,让群众的生活冷暖,让群众的生产困难问题,让群众的最急、最怨、最盼、最想的事情,能够在第一时间,最快的速度直达我们国家党委和政府干部的耳边,让群众的心里话,真心话,牢骚话有了表达的机会,让群众再也不会出现“有苦无处诉,有冤无处申”的窘境,这对畅通干群党群交流,交往的渠道,让党员干部“心”入群众,走进群众的内心世界,无疑是很有好处的。

  “居民说事日”让党员干部听到了群众的心里话、知心话、牢骚话,使党员干部了解和掌握了群众的困难和诉求,知道了群众最盼、最怨、最急的是事,这样就能够使党员干部走群众路线的时候,再也不像过去那种盲人摸象式的猜测式的为民服务,或者在办公室凭空想象的替民做主,让党员干部付出了辛苦,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然而群众却不满意,甚至让一些群众怨声载道。现在有了“居民说事日”,架起了干群之间的“连心桥”,群众想什么、盼什么,需要什么,党员干部一清二楚,这样的走群众路线,就能够“走”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满意。

  “居民说事日”让干群之间亲如一家,心心相印,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对党员干部走好群众,服务好群众,无疑是很有帮助的。

上一篇:江文:干部要始终把学习当做大事来抓 江文:住村干部理应托起农民致富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