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以村官尤彩虹为榜样 积极探索当好村级发展规划员2014-11-20 10:46:00 | 来源:本网原创 | 查看: | 评论:0

  
  今年28岁的尤彩虹从江西中医学院毕业后在绵阳城区创业并取得不错成绩,但她仅仅工作了三四年,就去报考村官。如今她是游仙区观太乡朱洪寺村的村支部副书记,她不但协助村支书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且还自己去租地耕种,组织带领村民种植无公害水稻,今年的秋收刚刚结束,她也收获了喜悦。(中国青年网11月17日)
  “面对群众遇到的种种困难,如若能尽自己所能帮其解决,那就离自己的‘梦’近了”。尤彩虹眼中的“中国梦”很实在:让群众生活中的困难越来越少,群众对自己的生活和对整个社会越来越满意,这个梦就会越来越逼真。2012年当村官后,尤彩虹走村串户对农村进一步了解,觉得农民要改变思想,就只有自己做出致富带头的示范。由于自己在当地没有土地,于是她租地开始耕种,并根据调查,撰写了在观太乡发展种植生态水稻的可行性报告。“服务群众,坚持在农村工作中锻炼和提高自己”是她一直以来的工作追求,怎样才能让群众都富裕起来?她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今年4月,她在临近朱洪寺村的段家桥村组织120多户农民,成立合作社,在专家的指导下种植了近600亩水稻,带领农民科学种植水稻、增收致富。经过初步估算,这批水稻能为种植户增收55.38万元,平均每亩增收643元,人均增收460余元。尤彩虹同志积极探索当好村级规划发展员,为朱洪寺村的经济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为群众增收致富迈出了大胆的一步。
  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传帮带责任,放心、放胆、放手,给大学生村官早压担子、多压担子、真压担子,让他们实实在在参与村级重大事项决策,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并把大学生村官成长情况和业绩贡献等作为村级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要及时发现和培养各类典型,加以宣传,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大学生村官成长的良好氛围,使他们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得到充分发展。(文/魏露)

上一篇:“悔不当初”该警醒谁 领导干部考法纳入考核势在必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