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江文:提高村官补贴标准让他们乐在基层奉献2014-09-13 09:02:52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记者今(12)日从四川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委组织部、财政厅等6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调整大学生村干部补贴的通知》,明确自2014年8月起,我省大学生村干部工作生活补贴标准调整为:大专生每月2000元、本科生每月2200元、研究生每月2600元,分别较之前增加500元、400元、400元。民族地区在此基础上再增加200元,对年底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干部增发1个月补贴。(9月13日 四川在线)

  据悉,本次调标是继2011年以来我省再次调整大学生村干部补贴标准,补贴标准的提高,将有利于进一步调动大学生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大学生村干部队伍稳定,也将鼓励更多的大学生拓宽就业渠道,投身实践,推动我省基层特别是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笔者认为,农村经济要发展,村干部的作用不言而喻,这自然而然地包括大学生村官,现在四川省决定提高大学生村官的补贴标准,这对广大村官心甘情愿地奉献在基层是很有作用的。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农村第一线无疑是基础的基础,因此农村第一线的稳定发展,对我们整个国家的稳定和发展非常重要,农村要稳定和发展,离不开千千万万个村官和其它村干部一起在农村的无私奉献,他们是农村基层稳定的定海神针,是党的方针政策在农村的贯彻和落实,因此他们安心农村工作,奉献在农村,发光在农村,对农村的稳定和发展,其重要性无与伦比。

  当前,党要领导全国人民在2020年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其重点和难点都在农村,农村群众的发家致富,农村群众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无疑是举足轻重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党正需要有知识、有能力的广大村官,埋头在农村第一线干事创业,把自己的聪明才智运用到农村的发展上来,把自己的青春热血挥洒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土地上,这对农村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无疑是非常重要的。

  当前,各地正在进行教育实践活动,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在农村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离不开广大村官深入到老百姓当中去,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把自己力所能及的问题为群众解决,把不能解决的问题反映到一级党委和政府领导身上。

上一篇:江文:干部走基层就要做好群众的“三种人” 江文:“利州路径”精准帮扶困难群众的榜样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