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江文:纪委全程监督新农村项目竞标是好声音2014-09-11 10:07:05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9月10日,广安市广安区龙安乡举办了2014年省级新农村建设成片推进示范县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竞选施工队伍抽签会,227家公司报名,通过资质审查,实际参选公司225家,抽签中选公司6家。(9月11日 《四川农村日报》)

  “本次抽签过程公开透明,几百家公司享有平等的中标机会,很高兴今天我们公司幸运地抽中了4标段项目,今后我们将竭诚为广安区的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名中标公司负责人说。据悉,龙安乡党委严格把握招标文件制定、报名审查、实地考察、标底、评标等“六关”,乡纪委,对对整个运作过程事前、事中、事后进行了全方位监督,有效遏制了腐败现象的滋生。笔者认为,在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高发的今天,纪委全程监督新农村项目竞标,无疑是好声音。

  众所周知,工程建设领域是近年来腐败的高发区,今年年初,14个中央巡视组巡视了14个被巡视的省市和中央直属单位,从巡视反馈的情况来看,工程建设等领域腐败多发是各地普遍存在的问题,因此基层纪委全程监督新农村项目竞标,确保整个工程公正公平,确保没有暗箱操作,没有以权谋私,没有权钱交易,这对遏制腐败现象滋生,确保工程建设质量,造福万千群众,无疑是很有重要作用的。

  新农村项目既是党和政府的一项民心工程,是党和政府对农村群众的关心和关怀,也是事关万千群众安居乐业的大事,从过去的经验来看,在新农村项目建设中,由于一些地方政府把关不严,建筑公司更是鱼龙混杂,甚至一些无资质的公司也鱼目混珠地进入到新农村的建设中来,更有甚者,一些项目违反国家规定,被层层转包,由此造成一些项目建设质量很差,群众对此意见很大,把好好的一个民心工程,整成了“民忧”工程,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伤害了干群党群之间的感情。

  现在基层纪委全面介入新农村项目,对整个运作过程事前、事中、事后进行了全方位监督,这对新农村项目就当前实践经验,让群众满意,把民心工程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无疑是很有帮助的。

上一篇:江文:全面消除相对贫困村就是为民务实 江文:政府改造旧小区让群众真正安居乐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