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原创新闻 > 正文

阜宁:送法律“快餐”助农村夏忙2014-06-04 17:04:31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近日,阜宁法院挂职村居的法官积极走村入户,奔赴田间地头,及时为返乡农忙的群众送去法律“快餐”,切实解决农民在农忙生产期间的涉诉难题。

  该院干警充分利用每月两天定期到村工作日和突发情况不定期到村工作时间,到兼职村居,重点对返乡收割小麦的农民工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状况,解答他们的法律问题。同时做到简化立案程序,对符合条件的案件及时给予立案,大力推行电话预约立案、上门立案等便民诉讼措施;适时调整工作时间,并专门从业务庭抽调骨干力量组成“三夏涉农案件巡回法庭”,到乡村农舍、田间地头和矛盾纠纷发生地现场开庭;加大对销售贩卖假农药、化肥、种子等农用物资行为的惩治力度,为“三农”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受理、审结、执行,依法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切实帮助农村夏忙。

  截止目前,该院兼职村居法官已走访群众3000多户,帮助群众解决150多起生活、法律问题,立案调解农忙期间涉农案件12件,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作者:陈怀余

上一篇:教育反腐也必须坚持零容忍 副科圆了“官梦”,反而病态滋长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