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提升为民服务效率2015-05-24 11:24:29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3分钟起名字,10分钟交好材料。”北京市工商局新版登记注册网上服务系统日前正式上线,申请人可以自助查询、自助填报,真正实现了“零见面”办照。对不少中国的市场主体而言,过去让他们要倾注心力的不只是市场竞争和创新等问题,还要应对繁冗的审批程序,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在两会期间就表示,一个房地产开发项目,还要盖少则几十多则上百个章,交一百多项费用,十几种税。(5月22日新华网)
  
  这段时期以来,我们听到过上一个项目要盖216个公章的事,等到两年漫长的审批过程终于结束,市场早已明日黄花,投资方也早已“拜拜”。我们甚至听说过老百姓办一个准生证,结果惊动了10多个部门,盖了三四十个章才罢休,现在又有了房地产开发项目,还要盖少则几十多则上百个章,交一百多项费用,十几种税。根据此情况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府信息化透明度,向社会公开有关部门的权力、职能、办事流程等,让“公章”接受群众监督。必须将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理程序、申报材料、承诺时限、收费标准、经办人员和监督电话全部公开,让群众明明白白办事。
  
  其次要本着“简便易行、方便群众”的原则,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坚持立行立改,着力破除窗口单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效率,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方式,努力解决好群众“办事难”问题,真实地了解群众的实际情况,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团结一致,搞好干群关系,真正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解决他们的忧虑和困难,为群众多干好事,干实事,解难事,切切实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为实现中国梦凝聚群众力量。(文/魏露)
  

上一篇:不局限于“一城一地”彰显中央反腐力度不减 生态文明考核要给施政行为戴上环境“金箍”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