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不局限于“一城一地”彰显中央反腐力度不减2015-05-24 11:24:09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中纪委已经有段日子没“上头条”了。这让一直在猜“下一个大老虎是谁”的人不禁犯起了嘀咕:“老虎”落马速度变慢了,难道是中央反腐力度减弱了么?(5月22日人民日报)
  
  不然!看似“低调”的中纪委其实一点都没闲着,综合梳理近期的信息,我们发现,在经过两年多轰轰烈烈地“拍蝇打虎”后,中央反腐正进入新的阶段:不再局限于一城一地、一人一事,而是着手布更大的局。不敢腐不是终点,不能腐、不想腐才是中央的目标。
  
  十八大以来,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连续通报多起领导干部违纪案例,形成了对腐败的高压态势,然而中纪委已经有段日子没“上头条”了。这让一直在猜“下一个大老虎是谁”的人不禁犯起了嘀咕:“老虎”落马速度变慢了,难道是中央反腐力度减弱了么?面对“四风”病根未除,不能腐、不想腐的问题还远没有解决,防止反弹任务艰巨。面对这些挑战,党中央今年已展开了一系列部署,对反腐体系进行完善。中央反腐进入新的阶段,不再局限于一城一地、一人一事,通过深化改革建立反腐长效机制,同时也通过反腐为中国的全面深化改革清除“毒瘤”。
  
  不再局限于一城一地、一人一事彰显了打好反腐“歼灭战”和“持久战”,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强大信心和鲜明态度,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释放了一种反腐不要“空谈”要“实干”的信号,“打虎拍蝇”必须筑牢“防腐墙”,既能把“老虎苍蝇”扔进去,还要把权利“关得住”,让腐败分子“无法下手”,让戴着伪装的“老虎和苍蝇”现回原形。(文/魏露)

上一篇:干部监督要打出从严治吏的“组合拳” 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提升为民服务效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