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曾阿良:协警执法被辱骂,脱衣对骂还需理性2014-09-20 21:57:50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5日讯,14日下午,网友@闷朵朵儿发布微博称,其朋友在双流县一银行取钱时将车停在路边,一名双流交通协警前来抄罚单时与其发生口角。网友称该协警不仅骂人,还现场脱衣服扬言要打人。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双流公安了解到,涉事协警已被调离原岗位。(9月15日 四川新闻网)

  报道称,当时交警处理的是一辆私家车确实是违规停放。但车主对交警说:“你好了不起哦,双流我认识很多人,我喊出来你们惹不起,我让你脱衣服……”等话。随后,一位协警情绪很激动,将衣服一脱扔地上,回应说:“来嘛,我就是个协警,你弄我嘛,我怕你?”车主说话的语气很嚣张,双方情绪都很激动,幸好当时旁边的两位同事及时把协警拉住,双方并没有打起来。看到这则新闻,协警执法被辱骂,脱衣对骂还需理性。

  其实,既然作为一名协警,在上岗时就应该知道文明执法的基本要求。特别是在反“四风”转作风的大环境之下和法制社会的当下,更应该改进执法方式。如果遇到委屈就脱掉警服扔地上,岂不是违反警察着装规定,又置警察队伍的形象于何方?俗话说,忍字头上一把刀,小不忍则乱大谋。为了车主的几句恶言之词,就让自己违纪违规,冲动的代价也太大了吧。

  在生活中,确实有些车主不配合交警工作,口出狂言故意挑衅交警。如果双方都不服气,必然导致动手。一些嚣张的车主之所以肆无忌惮是因为有人撑腰,如果交警执意要开罚单,便扬言让交警没了饭碗,被激怒的交警失去理智,便脱掉制服要动手打人。但无论是穿着制服还是脱掉制服,都改变不了交警的身份,这样做有失妥当。

  笔者认为,交警与违规车主的关系就像城管与小贩,双方之间的矛盾日益激化并非一方的的责任,这是双方的责任。交警必须做到文明执法,车主也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配合交警工作,只有双方都做好自己的本分,才能保证道路交通秩序。(作者:曾阿良)

上一篇:曾阿良:“明日之星”官员陨落,贪腐年轻化值得反思 曾阿良:协警脱衣欲打人,执法不能意气用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