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曾阿良:协警脱衣欲打人,执法不能意气用事2014-09-20 22:54:46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5日讯,14日下午,网友@闷朵朵儿发布微博称,其朋友在双流县一银行取钱时将车停在路边,一名双流交通协警前来抄罚单时与其发生口角。网友称该协警不仅骂人,还现场脱衣服扬言要打人。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双流公安了解到,涉事协警已被调离原岗位。(9月15日 四川新闻网)

  据报道,当时交警处理的是一辆私家车确实是违规停放。但车主对交警说:“你好了不起哦,双流我认识很多人,我喊出来你们惹不起,我让你脱衣服……”等话。随后,一位协警情绪很激动,将衣服一脱扔地上,回应说:“来嘛,我就是个协警,你弄我嘛,我怕你?”车主说话的语气很嚣张,双方情绪都很激动,幸好当时旁边的两位同事及时把协警拉住,双方并没有打起来。看到这则新闻,笔者不禁感叹道,协警脱衣欲打人,执法不能意气用事。

  近年来,媒体关于协警执法不当的报道铺天盖地袭来。警察脱衣打人,这样的新闻屡见报端,并不新鲜。这不,成都双流县的交通协警,在执法时竟然脱掉制服,准备和车主大打出手。 笔者认为,脱衣打人事件不能把责任全归于交警一方。一个巴掌拍不响,如果违规停放车辆的车主能够配合交警工作,试问有哪个交警会脱衣打人。交警动手打人是不文明执法的表现,但与交警恶语相向的车主的素质也不高。

  笔者认为,此次事件中谁对谁错,只要还原事实真相,一切就会大白于天下,无论双方如何口腔舌战地辩驳,都难逃事实胜于雄辩。从整个事件来看,不管是脱衣欲打人的协警,还是出言挑衅的车主都有错。但有点,作为执法者的辅警遇事不够冷静,过于冲动,不该轻易脱掉警服,尽管最后没有发生肢体冲突,然而却有暴力执法的嫌疑。透过这一事件,我们应该反思,交警与违章停车者属于管理者和被管理者,若想缓解双方关系还得双方共同努力。对于执法者,应该注意自身言行,加强业务素质和心理素质锻炼,遇到矛盾冲突时,冷静克制,做到文明执法、依法执法。(作者:曾阿良)

上一篇:曾阿良:协警执法被辱骂,脱衣对骂还需理性 曾阿良:城管与小贩“互跪”,站着才能解决问题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