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江文:干部的时间就应该主要用来工作2014-07-25 18:29:26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时间都去哪儿了”现在是个热词。对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街道办广州街社区副主任韩放来说,他很明确自己的时间都用来工作了。(7月22日 天山网)

  早上要做社区日常业务工作,中午要登记核查流动人口信息,晚上要维稳巡逻。此外,韩放还要和同事们走访辖区1055户居民和130多家商户,宣传推广社区工作新举措,还要为创建卫生城市工作给商户们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和物品。这些工作将这名26岁的年轻干部的日程排得满满当当。虽然家距离工作地点仅仅不到10分钟的车程,但是他已经5天没回家了。笔者认为,“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们的干部的时间,就应该主要用在工作上,用在为人民群众服务上。

  领导干部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不仅是自己关切的问题,更成为老百姓关注的话题。大部分领导干部,不论是市委书记、市长,还是基层镇村干部,开会、学习、调研、考察、下乡驻村、与群众交流等都占去了他们大部分时间,一些干部更是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5加2,、白加黑地辛勤努力地工作,他们是我们干部队伍的优秀代表,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值得广大干部学习的榜样。

  然而我们也有一些干部,却不能正确安排自己的时间,一些干部把自己的时间用在走形式,搞过场上,这些干部喜欢开会,喜欢长篇大论地做报告,还有的干部把自己的时间用在了无聊的应酬上,用在了灯红酒绿上,另外也要一些干部把自己的时间用在瞎忙上,这些干部没有目标,没有理想,整天看似都忙个不停,但具体做了什么,可能连他们自己都不清楚。这些干部的时间都用错了地方。

  因此,希望我们的干部都把自己宝贵的时间用在工作上,用在为人民服务上,让自己在繁重的工作中得到锻炼成长。

  作者:江文

上一篇:矿难瞒报岂能一切“不清楚” 县级干部当村官,做好贴心群众的“父母官”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