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原创新闻 > 正文

“全覆盖”的巡视方式让“腐败”无处可藏2014-07-29 16:44:30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连日来,伴随中央巡视组密集进驻各地,今年第二轮中央巡视工作正式启动。值得注意的是,此轮巡视将实现中共十八大后中国内地31省份第一波“中央巡视全覆盖”。(7月29日新华网)

  今年第二轮中央巡视工作已正式启动,此轮巡视是中央十八大后中国内地31省份第一波“中央巡视全覆盖”,不仅地域覆盖全面,反腐的方式也进一步创新、力度进一步加强,反腐进程正以“多轮驱动”之势高压推进,让“腐败”无处可藏。

  巡视的意义在于发现问题、改进作风。就去年和今年首轮巡视的结果来看,巡视必不可少,其作用不可替代。今年第二轮中央巡视组已进驻各地各部门,巡视、检查将更具有针对性。

  随着反腐的深入,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都应该有个清醒的认识,不应该总是采取观望的态度或者侥幸的心理,不规范自己的行为,认为天高皇帝远,不会查到自己,依旧不收敛不收手,挑战法律法纪底线。

  “小官巨腐”是如今热门的话题,为何这些“小官”有“巨腐”的资本,主要还是掌握着分配利益的实权,而且缺乏监督,加上自身宗旨意识不强,信仰不坚定,认为自己距离中央远,不会被查到,所以面对他人奉承、利益诱惑就飘飘然,把贪污腐败、接受他们贿赂变成了习惯。

  王岐山同志说“哪里问题集中就巡视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视谁”,是啊,在“打老虎”的过程中,也要加强对各地“小官”的巡视,坚决抵制“小官巨腐”形式的蔓延,纠正“小官”天高皇帝远的想法,让其真正的从根上解决问题,树立“不想腐、不敢腐”的从政理念。

  中央巡视的导向与趋势也越加的成熟,逐渐凸显出“问题导向”和“有的放矢”的鲜明特点,就目前来看,反腐的力度只会增强,不会减弱,广大党员干部们应该以身作则,发扬勤俭节约、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务政务环境。

  作者:简夏

上一篇:干部醉驾被开除党籍是活该 顽石:“亲者严,疏者宽”应成为领导干部的交往准则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