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原创新闻 > 正文

江文:“义工计划”助干部心贴心服务群众2014-06-25 16:32:56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贵州省福泉市仙桥乡认真整改党员干部在联系和服务群众举措上的各种不足,补齐各种“短板”,注重从细节上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通过抓好关系群众的一件件实事、小事的落实,真情诠释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为民情怀。(6月24日新华网)

  贵州省福泉市仙桥村支部,一直有一个“义工计划”——要为村里留守的60岁老人开展一项长期的温馨的服务。但因为自身条件有限,不好意思等原因,迟迟未启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村支部理清了思路,大方的亮出了党员们的善良和决心。村干部们利用各自的特长,采购了相应的服务工具,做好做足开展服务的准备。6月18日,他们将服务送到了下坝组。笔者认为,仙桥村支部的“义工计划”助党员干部心贴心地服务群众,值得称道。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农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但是我们也要看到,虽然农村的发展很快,但与城镇相比,差距同样还是相当明显的,特别是当前农村青壮年大都外出打工,在留守农村以老弱病残孕为主的情况下,年纪大的很多农村群众生活没有得到很好的照顾,一些老年群众的健康亮起红灯却不自知。这都严重地影响了这些群众的生产生活,为他们解决这些困难问题就显得很有必要。

  在这样的情况下,仙桥村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根据自己的所长,做起了服务群众的“义工”,免费为老人们测量了血压和血糖、免费为为老人们理发、免费为老人整理内务等活动就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解决了农村老年群众的后顾之忧,让他们生活更舒心、更惬意。真正是党员干部手教育,群众得实惠。

  党员干部实施“义工计划”,既零距离服务了群众,解决了群众的困难,也在服务群众过程中和群众心贴心地交流,密切了干群关系,真正地做到干群亲如一家。

  作者:江文

上一篇:中国高铁何以开进英伦? 怀化公安机关打响“平安怀化”攻坚战役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