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坚决消除“为官不为”错误念头2015-05-28 18:38:15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北京市纪委昨天表示,北京将自本月底起至今年年底,开展为期7个月的“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据悉,“审批难、办事难”及“滥用职权、办事不公”将分别列入治理重点。纪委特约监察员也将“出马”,明察暗访部门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每月都将上报线索。(5月28日新京报)
  
  党的十八以来,中央坚决抓干部作风建设,从“八项规定”到“六条禁令”,从严禁公款送礼到严管公务接待……制度笼子越织越密,作风管束越来越严,不少官员感叹“为官不易”。但也有群众反映,一些干部“不乱为”了,也“不作为”了。因此,刘云山同志强调,遵守规矩不是无所作为,“为官不易”不能“为官不为”。
  
  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担当精神,应该对‘为官不为’感到羞耻,坚决消除“为官不为”的错误念头,必须破除“无过则功”“行多必失”“功过勿论”的不良心态,要树立起“有为者有位、无为者失位”的鲜明导向。要勤政善政,积极作为,主动行政,履行好职责与使命,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俯下身去,把姿态放低,敢于带头揭短亮丑,敢于带头批与自我批评、敢于带头查摆问题、敢于带头整改落实、敢于带头抓好建章立制,敢于带头争先创优,敢于带头推优树典,敢于扎扎实实地开展活动,敢于真正服务人民,还群众务实肯干的干部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坚如磐石。”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心态,在思想上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树立公道正派、刚直不阿的形象,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做到踏实做人、清白为官。(文/勇帆)

上一篇:公共资源怎能让特权“占道” 落实“带薪休假”要把理念“深入人心”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