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官员从英模变身贪官,糖衣炮弹的威力真是强大2014-11-07 19:37:25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昨天,江苏省检察院官方网站发布,镇江市国土资源局原副局长袁华荣涉嫌贪污受贿一案近日开庭审理,检方指控其涉案金额超200万元。据检方提供的材料显示,从价值4000元的购物卡到30万元的现金,袁华荣几乎来者不拒。公诉人表示,袁华荣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被授予“共和国卫士”勋章,并获评国家一级英模,但“他没有倒在枪林弹雨中,却被糖衣炮弹击中”。(11月7日 现代快报)

  作为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被授予“共和国卫士”勋章,获评国家一级英模的袁华荣,很明显是经受住了生死的考验,为了人民,可以随时献出自己的生命。可以说,曾经的袁华荣是最可爱的人。但是,为官之后,他没有经受住糖衣炮弹的考验,从一个最可爱的人瞬间变成了一个人见人憎的贪腐官员。之所以转变这么大,正是因为他没有抵挡住权力的诱惑,而权力之所以有那么大的诱惑力,却是来源于权力监管的缺失,可以说政府部门的权力在某些方面已经失控了。

  近段时间以来,政府反腐力度不断加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展开,腐败得到了一定的遏制。但是仍然有一些顽固的分子趁着还没有得到完善的权力监管机制,滥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谋取私利。这样的行为既为国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更是损坏了政府形象,让人民群众对政府部门产生了巨大的误会,疏远了干群关系。

  笔者认为,要打击腐败,加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提升官员整体素质的教育是十分必要的,这样可以提高官员们来自糖衣炮弹诱惑的抵抗力,减少腐败的滋生,但光这样做还不够,还需要及时完善相应的权力监管机制,只有这样,才能将一些顽固不化的腐败分子束缚住,让他们没有滥用权力的途径,自然就遏制了腐败。(唐爱黄)

上一篇:“ 四要”强村官,依法治新村 单眼看高铁论“贵贱”犹如坐井观天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