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江文:“蹲点包建”助力干部作风改变2014-07-25 18:18:35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今年上半年,普兰店市克服经济下行的不利形势,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地区生产总值达376亿元,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0.5亿元,同比增长2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480元,同比增长13.7%;农民人均纯收入7121元,同比增长15.8%;固定资产投资248.9亿元,同比增长28.6%。这份成绩,得益于普兰店市党员领导干部“包建”工作制度的大力推动。(7月22日 《辽宁日报》)

  党员领导干部“包建”工作制度,是普兰店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推出的一项新举措,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项目自上而下层层“包建”,责任层层分解,问题逐项解决,形成严密的勤政管理网络体系。通过“蹲点包建”,普兰店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为之一变,干部“沉”到基层,“身”入群众,以勇于任事为荣,以消极避事为耻,党群干群感情在一线深化,问题在一线化解。

  笔者认为,当前群众工作生活中有很多的困难,需要我们的领导干部去为他们解决,去为他们解除,如果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干部还是像过去那样,整天坐在办公室了一杯茶,一张报,等着群众上门,让问题来找自己,而不是自己主动出去找问题,主动去帮扶群众,群众的很多可能问题就可能得不到有效的及时的解决,这会伤群众的心的,这会影响我们领导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的。

  笔者对普兰店市干部“蹲点包建”工作的开展特别赞赏,认为他们通过领导干部在项目自上而下层层“包建”,责任层层分解,倒逼领导干部把办公地点设在项目一线,全身心地下沉到项目第一线,统一负责项目规划协调、房屋拆迁、土地整理、纠纷调解等重点工作,主动去为项目的有序开展扫清障碍,以保证项目顺利推进,这无疑让领导干部切实地转变了工作作风,改变了工作态度,主动地去为群众解难济困,为群众排忧解难,无疑这是一个非常可喜的好现象。

  “蹲点包建”把责任落实到了每一个领导干部的头上,避免了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倒逼了领导干部潜下心来服务群众,服务项目。作风转变那是水到渠成的事。

  作者:江文

上一篇:镇长曝记者“扯淡”被免职带给我们的启示 全面落实“三项建设”  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下一篇: